我省承担的《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指南》课题研究工作获总局肯定

发布日期:2021-02-09 08:55 浏览次数:

2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组织专家对我省承担的《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指南》课题工作开展线上结题验收评审。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中国营养保健协会、南京工业大学及广东、辽宁、山东、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有关专家和领导,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处负责人主持,扬州市局有关同志代表课题组进行汇报。

为指导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更好地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监管工作,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委托我省开展《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指南》的研究与起草工作。省市场监管局特食处专门成立课题研究小组,积极开展研究,广泛学习调研,起草并提交的《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监管指南(上报稿)》获总局高度认可,并发全国各省公开征求意见,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经修改完善后,形成本次课题验收稿。

与会专家在听取结题汇报,并对课题验收材料进行查阅后,对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经充分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课题内容总体框架设计完整、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对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相关政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基层特殊食品经营监管具有鲜明的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下一步,课题组将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做好监管指南相配套的教学视频拍摄等工作,并积极探索,努力为全国特殊食品经营监管创造更多江苏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