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越副局长带队赴扬州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 17:42 浏览次数: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王越副局长带队赴扬州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肉制品及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及世界园艺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等相关情况,现场检查了扬州大学食堂、扬州中学食堂及扬大康源乳业,并与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扬州大学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现场检查中,王越一行对两所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贮存、进货查验登记、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重点了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和进口冷链食品采购使用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指导。

王越充分肯定了扬州大学食品安全工作,并在座谈中提出,要借助高校在食品科研方面的学科优势,继续加强政校合作,有效整合资源,不断推进食品安全共治。王越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社会关注的重点,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按照市场监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水平,尤其是注重智慧化系统、先进管理模式等在食堂管理中的运用;三是要及时关注、正确引导校园食品安全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