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市场监管局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3 18:09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党史学会副会长、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顾永兴教授作宣讲报告。受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虎委托,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运海主持报告会。

顾永兴教授以《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重点》为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 怎么学?”三个层面,系统阐述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要求;指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宣讲报告主旨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意义,为全局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黄运海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四个专题”规定动作以及“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六大系列”自选动作。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先后两次邀请党史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积极部署开展主题征文活动;部分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各支部结合“清明祭英烈活动”相继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主动用好指定辅导材料和“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个人自学,全局上下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黄运海要求,省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宣讲报告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后,省局各基层党组织要利用支部学习会等形式,把报告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担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宣讲报告在省市场监管局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报告会结束前,顾永兴教授还和省局青年党员代表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回答了青年党员代表的提问,为青年党员释疑解惑。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省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局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协会学会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党员干部代表以及机关青年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机关综合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