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06 17:1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压紧责任链条,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走在前、做表率。将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有效结合起来,各党支部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载体,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全力激发党史学习教育蓬勃热情。重点抓好“四个专题”,即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采取主题党日、视频学习等方式方法,开展党员专题阅读、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专题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和用好线上资源等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党史知识培训和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参加“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苏州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新媒体平台的党史网络培训;讲好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分别为分管处室或单位讲授专题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局党组和各支部充分运用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反思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三是体现学习成效,全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电梯安全、教育收费、检验检测、投诉举报、放心消费等领域集中推出十大民生项目,力求通过“阳光收费价监护学”“苏小检在行动”“计量惠民工程”“放心消费 无忧购物”等民生项目的实施,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用得更安心、买得更舒心。通过切切实实的举措,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从党史中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真正将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