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多措并举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1-04-08 15:00 浏览次数:

 近年来,苏州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突出源头治理,强化全程监管,抓好整治规范,严查违法案件,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继续保持有序、可控、稳中向好的态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明显。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苏州市食安委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张家港市、常熟市、吴中区、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获评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地区。

 二是严格全程监管,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全市1606家规模以上农产品生产者被纳入监管网格。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优秀率27.9%,同比提升9.4个百分点。全市70.6%的学校食堂纳入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平台,63.7%的学校食堂大宗食材实行定点采购、统一配送。

 三是实施精准治理,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有力。在全省率先建立覆盖所有板块的10个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建立集中监管白名单制度,优化集中监管效能;推广使用省级“江苏冷链”追溯系统,完成企业注册2958家,首站赋码7047批次。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打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完成食品抽检97788批次,合格率98.56%,千人抽检率达9.1批次,创历史新高。全市共办理食品违法案件2588起、罚没款1809.31万元,破获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150起、抓获涉案人员217人,有力警示和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