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17:16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宣传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晓东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晓东以《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为题,全面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辉煌,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聚焦江苏这片革命的土地,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浴血奋战史。报告以发生在身边的“党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在学党史、办实事中体悟人民的力量,在学党史、开新局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朱勤虎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对《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四个专题”规定动作和“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自选动作进行再梳理,明确时序进度,制定细化方案,抓紧时间组织实施。当前,重点要组织好“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线上线下祭奠英烈活动、“红色足迹—重走来时路”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省委党史宣讲团到我局的宣讲活动。

 二要力求学出实效,加深党史知识学习。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等“六个为什么”的认识,真正做到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三要突出为民服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紧盯基层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展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三服务”活动,切实办几件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把全体党员干部从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高质量完成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明确的9大类85项重点任务上来,全面推进54项“两反两保”行动措施,高标准落实1208项地方合作协议具体任务,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省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副处以上干部,省局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协会学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