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疫苗管理省级部门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2 18:06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江苏省疫苗管理省级部门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苗管理的最新部署要求,传达学习疫苗管理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以来我省疫苗质量监管、预防接种、产业发展和产品研发情况,审议《江苏省疫苗管理省级部门联席会议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等13家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药监局局长田丰传达了疫苗管理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疫苗质量监管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通报疫苗预防接种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工信厅副厅长黄萍通报疫苗产业发展情况,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通报疫苗研发情况,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对《江苏省疫苗管理省级部门联席会议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经成员单位审议后予以通过。

 朱勤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特别是加强疫苗管理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化改革、完善体系、加强监管,确保疫苗安全和供应保障,管理体制更加健全,监管措施更加有力,产业发展更加迅速,基础保障更加完善。

 朱勤虎强调,下一步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疫苗管理水平。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严之又严的精神、细之又细的举措、慎之又慎的态度,持续加强疫苗全流程全链条监管,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把我省打造成为全国疫苗监管最严格、质量安全保障最可靠的地区,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工作重点再聚焦。要细化明确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全链条管控标准规范,督促企业和疾控机构、接种单位规范生产、储运、接种行为,及时排除风险隐患;持续强化疫苗生产流通质量监管,加强疫苗接种使用管理,完善疫苗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管理制度,严惩重处疫苗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接种意愿。三是监管能力再提升。要全面完成疫苗监管“省控线”建设任务,深化体制改革、推进监管创新、助推产业发展,构建高质量、高标准、守护安全的“省控线”;完善疫苗监管信息系统,实现疫苗生产、配送、预防接种全程可追溯;加快疫苗批签发检验能力建设,确保我省企业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产品获批同时取得相应批签发资质。四是服务发展再加强。科学编制我省疫苗产业“十四五”规划,打造疫苗产业集聚区,推动疫苗产业高质量发展;着眼自主可控要求,鼓励支持企业研发临床急需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疫苗。相关成员单位要主动对接,提前介入指导帮扶,加快我省新冠病毒疫苗产业化进程;优化疫苗审评审批服务,引导企业高标准建设疫苗生产线,健全生产、检验管理信息系统。五是协作机制再完善。细化落实短缺疫苗供应保障会商联动机制工作方案,加强疫苗生产供应监测,协调疫苗应急生产,保障疫苗稳定供应。充分发挥疫苗管理省级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联动推进的疫苗管理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