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形势会商暨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6: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及风险防控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综合治理能力,7月20日至21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形势会商暨风险预警交流活动。

活动中,省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交流了2021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状况及风险防控治理情况,讨论研究食品安全风险突出问题(重点指标)及对策,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业务辅导。省食安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兴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兴汉充分肯定了我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一是加强了风险预警交流制度建设,推进了风险预警交流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二是加强了部门间合作交流,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能重点,共享信息,共治隐患。三是加强了区域间沟通联系,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优势,定期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信息交流会,共同防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

对下一步做好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冯兴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风险预警信息化系统建设,为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预警交流工作提供充分有效的技术支撑。二是进一步加强风险预警交流专业化队伍建设,建立风险预警交流专家库,广泛吸纳人才资源,丰富监管领域,让履职更有保障。三是打通与新闻媒体社会各界沟通交流渠道,打造有交流渠道的工作格局。四是进一步做好线上与线下互动宣传,让宣传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融入生活,使宣传效应最大化。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就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进行专题授课,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京海关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省市场监管局各食品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食品安全相关专家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