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认证监管司来江苏调研有机产品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6:37 浏览次数: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来我省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南京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并现场调研了我省有机产品认证机构,随后赴常州金坛、南京溧水两地开展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筹备工作实地考察。

截至2021年6月,我省有机产品认证证书784张,获证组织515家,在江苏开展有机产品认证业务的机构36家。全省现有“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4个,分别是扬州宝应县、盐城大丰区、盐城阜宁县、南京溧水区。今年,为加快推动长三角地区认证监管一体化发展,我局与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长三角有机产品认证“五统一”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在有机产品认证领域探索建立一体化监管协作机制,推动区域认证监管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上,认证监管处详细汇报了我省“同线同标同质”和有机产品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有机产品认证机构代表和获证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就有机行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总局调研组对江苏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予以答复。

在认证机构现场调研时,总局调研组听取了机构发展历程、创新举措、未来发展定位等方面工作汇报,并提出希望认证机构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政府管理决策和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在金坛、溧水实地考察期间,总局调研组深入走访了3家有机产品认证获证企业,详细了解获证企业有机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总局调研组还来到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认真听取了博览中心关于大型活动组织保障能力的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