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部署推进全省执法稽查“铁拳”行动暨“两反两保”行动案件查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17:19 浏览次数:

7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执法稽查“铁拳”行动暨“两反两保”行动案件查办工作视频推进会,总结交流上半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和“两反两保”行动的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永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陈柯主持会议。

南京、无锡、徐州、南通、泰州五个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从质量案件、公平竞争案件、消费者权益保护、保护知识产权、食品案件办理五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常熟、涟水两个县(市)级市场监管局分别从统筹全局力量办案、高效能监管执法两个方面作了亮点工作交流发言,为推进“两项行动”案件办理提供了范本和思路。

吴永才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执法稽查系统坚决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局部署要求,积极履行执法稽查职责,全力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和“两反两保”行动。全省执法稽查系统从全力推动“两个行动”的贯彻落实,着力抓好“两个行动”的案件查办,有力推动了执法稽查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吴永才强调,结合市场监管执法实际,我们必须以更高的站位和视野来审视把握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一是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执法稽查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聚焦具体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不断提升执法理念。发挥数字监管、智慧监管、线上监管在执法稽查中的作用,不断适应新业态、新模式下的执法稽查新要求。三是努力提交满意答卷。执法稽查要以办案论英雄,以考核促成效,以典型领队伍,以细节争分数,不断创造更多的江苏经验、江苏典型。

吴永才要求,各地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和最新工作要求,继续推进执法稽查工作,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力推进“两反两保”行动。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消费维权执法。二要强力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重点市场、重点区域,查办一批在全国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大案要案。三要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执法。坚决查处涉“江鲜”相关案件,抓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办理,结合疫情防控重点,做好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违法行为。四要加强执法队伍、执法方式建设。提升执法队伍能力,挖掘线索能力,电子取证水平,案件质量管理四个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五要加强执法宣传。通过案例曝光、行业访谈、当事人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唤起全社会关注,切实起到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保护消费者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