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在安全——“你点我抽他检”抽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16:16 浏览次数: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创设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抽检分离机制,开展“食”在安全——“你点我抽他检”抽检活动,打造惠民服务品牌。

群众参与心贴心。通过公众号、报纸等传媒渠道发起公众投票,由群众选出抽检场所及品种,并可报名以志愿者身份全程参与抽检,全面提升群众参与度。截至目前,公众号投票人数291958人,累计投票8299712人次,志愿者报名60余人。

抽检分离背靠背。将传统抽样检测流程一分为二,抽样和检验分别由不同的机构承担,有效阻断抽检过程中被抽样对象与检验机构的直接联系,确保抽检工作权威公正。

核查处置硬碰硬。得出检测结果后,第一时间启动核查处置机制,对不合格食品开展召回、下架处理,督促有关市场主体整改到位,严控风险。自2019年来共抽检食品900批次,合格率达96.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