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8 16:07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镇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视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视察组一行深入百姓汇南山农贸市场、润州区食品检测中心、镇江市智慧模拟厨房监管示范中心和食品药品智慧监管云平台运行中心,了解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抽检快检场所建设情况、食用农产品抽检和流动快检车使用情况,以及智慧模拟厨房和智慧监管云平台运行情况。

截至8月底,镇江市已完成食品安全快检8.5万余批次,覆盖全市140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农贸市场实现全覆盖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全年检测7万批次”被镇江市列入“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镇江市智慧模拟厨房监管示范中心,视察组了解了AI抓拍不规范操作行为、温湿度预警、食品临保预警、远程操控紫外线灯开关、挡鼠板移位预警、AI视频分析预警等功能。该中心由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市餐饮安全监督所共同打造,受到百余名食品安全高级检查员的充分好评与关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镇江市食安办就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作了汇报,4位省、市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近年来,镇江市各级食安委及成员单位,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强化全程监管筑牢安全底线,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效能,强化监管举措实施民生实事,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晓南指出,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做到“心中有责”,人人有责,更要人人尽责,既分工负责,更通力协作,强化监督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紧盯目标把握重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现代技术运用,加强疫情风险管控;食品安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做到“心中有民”,完善社会参与机制,强化行业自律监管,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