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斌局长赴徐州、宿迁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17:29 浏览次数:

 7月25日至27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沈海斌带队赴徐州、宿迁调研,深入了解助企纾困、质量发展、食品安全和基层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围绕“双稳双提”工作主线,进一步凝聚合力、抓实措施,举全系统之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切实扛起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的政治责任。



 经济发展,关键在质量。沈海斌先后来到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白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宿迁),实地察看企业车间自动化、数字化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企业在技术创新、质量提升、数字化生产、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企业要把质量作为发展的前提动力,把创新作为应对挑战的看家武器,大力弘扬勇立潮头的企业家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强企业全面质量管理,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控水平,建设成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国内乃至国际一流企业。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应对市场竞争的压舱石。在调研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宿迁)产业园、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时,沈海斌走进企业展厅、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知识产权运用等情况,鼓励企业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立健全与经营发展相协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将知识产权融入企业战略管理、技术创新和市场经营全过程。他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指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提高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铺路架桥。



 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在邳州锦江路小餐饮综合整治提升片区、江苏苏冠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海天(宿迁)产业园,沈海斌深入小餐饮经营户餐厨、企业生产车间,现场察看食品生产制作、燃气灶管阀安全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食品和餐饮经营者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生命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密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万无一失。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开展好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紧盯食品安全领域短板,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基层分局是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的前沿阵地,沈海斌在邳州市市场监管局官湖分局、宿豫区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深入了解基层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切实抓紧抓好国家试点各项工作,把强化整体战斗力与提高个人能力结合起来,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分局的基础,不断提升基层监管能力水平,高效履行好监管职责。随后,沈海斌在分局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与部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市场主体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实际问题,逐一进行回应和解答。他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省局“稳经济发展,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认真摸排当前各类市场主体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刚性落实好已出台助企纾困政策,既强化监管,又优化服务,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他勉励参会的企业代表和个体工商户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疫情影响,用好纾困扶持政策,携手共渡难关。

 调研期间,沈海斌还看望慰问了省委驻宿城区乡村振兴工作队,实地考察宿城区蔡集镇田洼智慧农业园、牛角淹新型社区,希望工作队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充分发挥“五方挂钩”优势,精准把握乡村振兴要求,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徐州市、宿迁市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省局有关处室和设区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