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三走进”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9 18:3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通过“三走进”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大普法宣传,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一是“走进家庭”。根据老年人是电视媒体的重点人群和忠实观众这一现状,联动常州市消保委,在有线电视的开机广告中刊播“涉老反诈”的公益宣传。目前,该公益宣传已通过有线电视覆盖全市30万个家庭。同时该公益宣传还走进全市26家养老机构的电视媒体,养老机构覆盖率达80%。

 二是“走进小区”。在全市的1500台小区电梯屏上集中刊播“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用语640余万次。各基层局走进居民小区,开展现场宣教活动22次,发放宣传手册3950余册,宣传科学选用保健食品和涉老防诈的知识,提高老年人的识骗反诈能力。

 三是“走进社会”。制作了《笑脸背后》动漫宣传片,揭露健康讲座、免费检查、赠送礼品等营销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陷阱,在地铁的车载显示屏上进行播放。在老年人经常去的公园、广场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各类咨询活动,悬挂标语和横幅273条,发送反诈手机短信6.9万余条。先后两次通过常州电视台对市场监管局的整治情况和阶段成效进行新闻报道和专题采访,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