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2 09: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熟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处置工作流程,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组织指挥、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能力,切实做好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参会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8月11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泰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暨知识竞赛,演练由泰州市食安办、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泰州市副市长徐文进致辞,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罗雪明参加演练。




演练通过“视频展演+选手答题+专家点评”的形式,演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中关于事件报告与先期处置、现场处置、响应升级、事故调查、舆情应对、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理等多项工作。竞赛设置集体奖一、二、三等奖及个人最佳表现奖。



“通过演练,强化了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意识,锻炼了应急处置队伍,增强了部门配合作战能力,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的目的,为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增添了一道保险阀,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罗雪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和监管,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应急响应体系和工作机制,为保障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日常饮食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