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出台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工作清单

发布日期:2022-08-05 14:5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7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出台《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工作任务清单》,以稳住市场主体、提升消费品质、强化执法监管和优化消费环境为重点,细化10项42条任务措施,进一步促进消费、提振经济。

一是积极稳住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助力商业场所全面恢复正常经营。采取提升准入服务、降低成本负担、推进政策落实等措施,帮扶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二是不断提升消费品质。引导企业瞄准消费升级趋势,加强产品质量、品牌和标准建设,积极推行“江苏精品”认证,加强地理标志产品认定、管理和保护,推动打造江苏特色消费品牌矩阵。

三是持续强化执法监管。强化跨地区、跨部门、全流程协同监管,压实生产、流通、仓储、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责任。对虚假宣传、仿冒混淆、制假售假、缺斤短两、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促进新业态新模式规范健康发展。

四是着力优化消费环境。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广泛引导线下实体店积极开展无理由退货承诺。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推进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