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海涛副局长赴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开展检验检测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8 09:34 浏览次数: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海涛赴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调研检验检测工作。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晖,省市场监管局认可检测处处长孙蔓莉等参加调研。

 夏海涛一行实地参观了南京市质检院国家食品中心、国家金银中心、省绿色可降解材料中心,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情况,听取了南京质检院周骏贵院长关于核心实验室和主要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对检验检测机构发展过程中亟需市场监管部门提供支持的事项、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夏海涛对南京市质检院全面提升创新活力、发展实力、市场影响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下一阶段全省检验检测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不断增强检验检测机构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一是摸清需求,契合发展。要紧紧围绕我省531产业链递进培育工程开展需求调研,了解企业在检验检测方面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技术支撑。二是满足需求,服务发展。深入开展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专项行动,创建精品示范工程,在强链补链上更好发挥作用。要适应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着力打造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与公共示范服务平台。三是创造需求,引领发展。要在科技创新、标准研制上下功夫,发挥检验检测机构技术优势,引领推动产业发展。推动检测、认证、标准等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不断满足企业多元化服务需求。深入挖掘、总结、推广、宣传检验检测机构在助推科技创新和质量发展方面的做法成效和典型案例,不断扩大检验检测的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