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市场监管局营造三个环境扎实推进稳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17:3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的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着眼安全、规范、活力,积极营造三个环境,扎实推进稳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严守底线,优化安全发展环境。围绕严查严打违法行为和严防严控风险隐患两条主线,切实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领域执法工作。2022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办案件1200件,其中食品案件701件,药品及医疗器械案件79件,为经济发展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保障。

 二是规范执法,打造法治营商环境。出台《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等三项制度,规范行政处罚流程;出台《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范自由裁量行为;出台《行政执法责任制规定》,明确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情形,规范责任追究,为规范执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三是包容审慎,构建宽松创业环境。健全宽严相济的市场监管机制,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先后出台《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清单》,给予市场主体更多纠错机会,提振发展信心,积极营造宽松的创业环境。2022年以来,全市共有314家市场主体因轻微违法被不予处罚或减轻处罚,免罚金额270.3万元,减罚金额1993.6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