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09 10:5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能力水平,夯实“小个专”党建工作基础,8月3日至5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扬州举办全省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永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永康作培训小结。


 

吴永才指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非公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强配齐“小个专”党建指导员,对“小个专”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要加强学习,努力掌握“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路径。要专心致志学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准政治方向。联系实际学方法,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上。相互交流学经验,学习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做法。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常态化摸排,做到“小个专”党组织组建情况清、党员人数清。推进动态化组建,灵活设置党组织。聚焦“小个专”党支部自身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选树党建工作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期间,总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登记注册局“小个专”党建处刘岩华处长以视频方式授课,介绍了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教授围绕党建工作指导员如何结合业务工作做好新媒体宣传、如何提升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质量等进行了理论辅导;江苏金方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孙银龙分享了企业和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活动开展的做法;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广益分局局长、“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杨顺文进行了工作交流。

 徐永康在培训小结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尽快推动“小个专”党建指导站的设立和运转工作;二是及时开展“小个专”党建信息业务平台的数据核查工作;三是要落实好省局部署的在全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中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的具体要求。

 全省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