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价保质在行动⑦】扬州市局价监处:稳价保质护民心

发布日期:2023-02-01 16:24 浏览次数:

编者按:1月份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用稳价格解民之所急、保质量解民之所忧,保障全省涉疫医疗物资市场秩序平稳有序。省局推出“稳价保质在行动”专栏,展现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稳价保质的工作成效和典型事迹。

扬州市局价格监督检查处:稳价保质护民心

围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扬州市市场监管局价监条线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以稳定价格秩序为关键点,以严格执法为着力点,持续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全市价监条线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积极履职,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坚守和担当。

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

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市场上销售的“四类”药品、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一度出现抢购囤货、价格波动等现象。扬州市局价格监督检查处负责人贡正兵同志快速反应,带领处室同志加强形势预判,调整监管思路,明确监管重点,第一时间向全市各医疗药品和防疫物资经营者发布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函;召集扬州城区大德生、众成堂、大参林、百信缘、国控扬州大药房、联环等6家大型连锁企业召开价格政策提醒会,签订价格承诺书,引导药品销售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价格监督检查处副处长吴蓓蓓同志带病坚守岗位,每天梳理跟踪价格投诉举报线索,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线索核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并发布涉疫价格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

加大检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行为

为抓实、抓细、抓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扬州市局价格监督检查处联合双反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百信缘、大德生、众成堂、联环、国药大药房等连锁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现场检查。双反处副处长蒋俊同志克服家人生重病等困难,主动请缨参加检查,奔波在各个药店之间,倾心倾力规范扬州药品销售企业市场竞争秩序。高邮市局价监科科长黎云山同志是一位有着26年党龄的退伍老兵,他带领科室人员检查各类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市场主体200余家,及时发现并迅速立案处理张氏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高邮中山店涉嫌哄抬价格案。截至1月29日,扬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各类药品和医疗用品市场主体970余家,对2家药店涉嫌哄抬价格立案调查,对2家药店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实施行政处罚。

加快线索核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为稳定药品和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安排专人认真核查每件价格举报投诉线索,关注人民群众诉求。广陵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科科长翟步庆同志带领科室人员关口前移,提前预警,畅通投诉渠道,从严从重打击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检查中发现价格违法行为,翟步庆同志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广陵区开发区顺心大药房未按要求明码标价销售药品的价格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改正并依法当场进行了行政处罚。截至目前,扬州市疫涉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水平总体稳定,价格举报投诉数量明显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