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磨头分局稳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28 09:02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磨头分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辖区学校,现场督促落实校长、园长等负责人负责制,核查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和责任落实情况,指导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效机制,督促学校食堂用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加强日常隐患排查。

二是强化学校食堂重点风险管控。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覆盖排查,对学校食堂、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及校外供餐单位等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强化对食品原料的质量控制、对加工环境卫生的维护、对餐饮具清洗消毒的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行即改;对于校园食堂“一包了之”“只包不管”、食堂环境不卫生、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坚持严格监督执法,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织密织牢有害生物防治网。指导学校开展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重视对从业人员关于有害生物防治的培训教育,提升学校食堂鼠虫害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配齐“三防”设备设施,定期开展鼠虫害消杀,预防鼠虫类侵入食堂危害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