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广杰调研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8 11:08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推进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3月14日,副省长胡广杰在无锡锡山区调研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胡广杰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围绕电动自行车车型、重量、动力电池、BMS系统等进行交流,强调企业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在安镇宇航电动车商行,胡广杰询问门店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情况,嘱咐店主加强产品质量和配件进货查验,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维修,杜绝非法改装、拼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雅迪、爱玛、新日、台铃等电动自行车整车企业,超电新能源、村田新能源等锂电池生产企业,以及有关方面专家介绍了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作了讨论交流。胡广杰说,电动自行车是生产生活的重要交通工具,产品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标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有力的措施消除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立一切事故皆可避免的理念,强化全链条监管,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细节。要加强生产环节监管,强化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加强对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要加强流通环节监管,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抽查,加强电动自行车门店、电池门店以及线上销售等执法检查,严查低劣蓄电池、充电器以及“三无产品”,严查非法改装、违规更换超大容量电池、老旧报废蓄电池重新流入市场等行为。提升电动自行车本质安全水平必须向技术创新要答案,有关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更加安全、更高品质的产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勇,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沈海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