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深化拓展”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8 11:20 浏览次数:

3月15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深化拓展”年工作部署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和市场监管总局行风建设有关部署要求,对全系统行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以更加优良的行风保障高效能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省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琪宏主持会议。

沈海斌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成效,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践行“寓监管于服务”理念,深化各项创新举措,着力提高市场监管工作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一是更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政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总局关于作风行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行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正行风、转作风、树新风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更深层次开展排查治理。持续开展行风问题排查治理,着力查准人民群众反映多、意见大的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行风建设工作机制,推动问题查找纠治常态长效。三是更细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建立健全与经营主体、人民群众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对照经营主体需求和群众诉求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提高审批服务获得感、日常监管精准性和监管服务融合度。四是更严要求整治形式主义。严格对照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需要重点解决的11个方面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精文减会力度,优化检查考核机制,提升调研培训实效,推进信息化平台整合应用。五是更实落点筑牢履职基础。加强行风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推进基层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清廉监管”建设行动,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激发基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六是更强合力推进工作落实。省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省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主动排查整治本级和条线存在的行风突出问题,各市县局要健全完善行风建设工作机构,层层压紧压实行风建设责任。

陈琪宏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形成人人重视行风、处处体现行风的良好局面。二是行动上坚决有力,把加强行风建设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改革创新、落实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成效上持续彰显,开展行风状况监测评价,探索设立“行风监督员”“行风观测点”,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行风不断优化。

省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三顺通报了市场监管领域行风建设相关案例,要求全省系统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整治,持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海涛解读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深化拓展”年工作要点,对今年行风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优化审批服务指导组、规范日常监管指导组、公正文明执法指导组、廉洁用权监督组、队伍建设指导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局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行风办、行风专班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局主要领导、行风建设工作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