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和价监竞争(规直打传)工作会议在盐城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09:42 浏览次数:

3月19日至20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和价监竞争(规直打传)工作会议在盐城召开,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琪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琪宏充分肯定2023年全省反垄断和价监竞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全省反垄断和价监竞争条线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找准反垄断和价监竞争工作的切入点,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使命与担当。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推进多项专项行动,以监管执法实际成效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部署。二要坚持服务发展,在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上积极主动作为。以“寓监管于服务”理念推动包容审慎执法、维护市场秩序、提高惠企红利、优化竞争生态,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三要坚持监管为民,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做出不懈努力。通过加强常态化预警式监管、整治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等措施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推进高效能监管上勇于探索实践。巩固创新优势,挖掘创新潜能,创新监管方式,以创新提升监管效能和水平。

陈琪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市场监管反垄断与价监竞争条线必须勇担使命、敢为善为,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推进反垄断和价监竞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加大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力度,着力为企业降本减负。二要强化竞争领域执法,破解妨碍公平竞争的难点堵点问题。三要开展民生领域价格监督检查和打击传销,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四要创新开展涉企合规指导,持续提升经营主体发展质量。五要持续优化政策环境,降低经营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

会上,盐城、南京、无锡、南通、连云港、扬州市局以及睢宁县局作交流发言,省局反垄断处和价监竞争处对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解读。省局反垄断处、价监竞争处和相关处室同志,各设区市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