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社会工作部调研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14:47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田洪,副部长周恒新、叶智勇一行,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副局长、党组成员董德,一级巡视员吴永才、二级巡视员徐永康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首先来到“宁小蜂·食安宁”驿站,认真察看驿站设施设备布设与使用情况,仔细询问驿站日常维护管理情况,与外卖配送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日常工作、服务保障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锦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工作汇报,与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以及部分外卖平台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自2022年6月成立以来,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谁负责”,健全工作体系;聚焦“怎么建”,推进“两个覆盖”;聚焦“服务好”,用心关爱帮扶;聚焦“有作用”,凝聚共治力量,探索形成了一套符合江苏实际的党建模式,得到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组织部的肯定。

田洪充分肯定了我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指出我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建高度重视抓得紧,工作推进措施实,创新实践成效好。他强调,要聚焦凝心铸魂,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聚焦有形有效,把严密组织体系贯穿始终;聚焦大局大势,把充分发挥作用贯穿始终;聚焦急难愁盼,把做实关爱凝聚贯穿始终;聚焦提升效能,把优化工作机制贯穿始终。

沈海斌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将在省委社会工作部的指导帮助下,坚持目标导向,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不断探索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规律,汇聚发展动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效果导向,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强化赋能成长、注重关爱帮扶,让平台企业、广大外卖配送员对行业党建有获得感、认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