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请问注销公司营业执照的流程和费用
内容 我之前注册了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正常经营,现想把营业执照注销掉,听朋友说办营业执照容易、注销营业执照就很麻烦了。请问注销营业执照要走哪些程序?费用多少?
提交时间 2019-08-16 08:42:22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9-08-16 15:39
内容回复

  

回复日期 2019-08-19 17:41
内容回复

公司因《公司法》第一百八十条第(一)项、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规定而解散的,应当在解散事由出现之日起十五日内成立清算组,开始清算。并将清算组成员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向社会公示。有限责任公司的清算组由股东组成,股份有限公司的清算组由董事或者股东大会确定的人员组成。逾期不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的,债权人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指定有关人员组成清算组进行清算。人民法院应当受理该申请,并及时组织清算组进行清算。

      清算组应当自成立之日起十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六十日内在报纸上或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公告。债权人应当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三十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内,向清算组申报其债权。

公司清算结束后,清算组应当制作清算报告,报股东会、股东大会或者人民法院确认,并报送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公司登记,公告公司终止。

相关申请材料目录及填写要求请查询以下网址:http://www.jszwfw.gov.cn/jszwfw/bscx/itemlist/bszn.do?webId=1&iddept_yw_inf=ae76e49dfa994b9d9d31c7d0b0f6f43d&ql_kind=01&iddept_ql_inf=385&is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