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暨2022年度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17:32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重要指示精神,以省委“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号令引领老同志,以省市场监管局“推进高效能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担当作为”的神圣使命团结老同志,促进离退休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光发热,1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举行以“致敬芳华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干部荣誉退休仪式暨2022年度离退休干部年度情况通报会,以一场庄严而温馨的仪式,向光荣退休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发出忠诚使命、勇于担当、传承光荣的号召,助力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海斌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主持荣退仪式暨情况通报会。副局长薛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仪式和会议。


 荣退仪式在“致敬芳华 薪火相传”感恩的视频中拉开序幕,13位新退休干部代表面对镜头,丝毫不提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更多地是想着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为江苏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再作贡献。发自肺腑、情真意切的话语,让大家感受到他们敬业奉献、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

 退休干部代表张珏说,荣退仪式是对我们退休同志的一次“再学习、再出发、再接力”的鼓励。我们虽然退休了,但退休只是阵地的转换,而使命和担当,从来没有终点,我们将时刻关注单位的发展,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加“银发生辉”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贡献力量!青年干部代表张威、陈瑞云表示,要赓续前辈的模范精神,接力奋进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传承踏实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为江苏市场监管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沈海斌为新退休干部代表赠送了鲜花和光荣退休纪念牌。他指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包括新退休的同志,都是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实践者,都曾经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为江苏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挥洒汗水、贡献才智,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一直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把老干部诉求记在心上、落到实处。我们特别建立干部荣退制度,就是要增强干部退休的荣誉感、仪式感、归属感,进一步营造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的良好氛围,激励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继续为市场监管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海斌向离退休干部代表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情况。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明确由我局承担的43项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双稳双提”27项重点任务、80个重点突破事项和60个创新创优项目,以扎实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贡献。连续5年在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获得A等次,在国家质量工作考核、中央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国家药品安全考核中均获第一等次,助企塑信、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改革、审批服务便利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4项做法被国办简报刊发,获得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各类批示肯定22次,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表扬的集体或个人32个。主要做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二是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全力打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环境;四是大力促进质量和知识产权发展;五是切实强化“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六是全面推进市场监管能力建设;七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沈海斌强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将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努力在政治上多尊重、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意见上多倾听,为老同志发挥作用、安享晚年创造条件,主动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更好满足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广大青年干部要学习老同志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接过事业发展接力棒,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奋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