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就要实干!市场监管部门奋进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3-01-30 08:45 浏览次数: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元气满满谋新篇!新年上班以来,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卯”足干劲、紧张快干,迅速开启新一年的“奋斗模式”,努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行政审批服务加速度

1月2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市场监管局当天就接收行政审批申请46件,接收公司登记、许可办证等业务咨询52人次,作出许可决定39件,发出许可证书35张。省局行政审批部门开工第一天即召开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减审批周期、减审批材料,推动省级许可登记事权委托下放,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市场价格监管不松懈

 突出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工作,着力规范线上线下景区门票、餐饮住宿、家政服务、购物娱乐、交通运输、停车收费等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秩序。同时,进一步深化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全省涉疫医疗物资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强化安全监管进行时

食品安全方面,严格落实 “四个最严”要求,严惩重处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安全违法行为,加强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药品安全方面,加强对关注度高、量大面广的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和不良事件的监测预警,加大制假售假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

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围绕重点产品生产销售集聚区、质量问题易发多发区,抓好电线电缆、建筑用钢筋水泥、燃气用灶管阀及报警器、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充电器、烟花爆竹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特种设备安全方面,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安全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当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正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力争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