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2-0/2019-00334 分        类 食品抽检  
发文日期 2019-12-04
标        题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3期)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3期)

发布日期:2019-12-04 10:39 浏览次数: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905批次,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粮食加工品、糕点、水果制品、餐饮食品、蜂产品、饮料及速冻食品等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89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情况通告如下:

一、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家得乐超市销售的标称江阴市长泾香润园食品厂生产的老婆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复检机构: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

二、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雨润发副食品店销售的标称苏州福临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留香芝士蛋糕,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及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三、苏州市吴中区胥口特易佳超市销售的标称徐州市铜山区宝语食品厂生产的无蔗糖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四、南通市上海如海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通州二甲超市销售的标称南通市康宝食品厂生产的2批次产品,嵌桃麻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正场薰糕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

五、南通市圣水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徐州市朝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味芝士面包及奶酪芝士吐司面包2批次产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

六、南通市崇川区晗丫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无锡市博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徐州馓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

七、盐城市滨海县美特佳超市销售的标称宿迁好又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甜山楂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八、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欧德福商业管理望亭加盟店销售的标称苏州山町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培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九、盐城市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滨海店销售的标称上海企强工贸有限公司委托润源食品(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满口香,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十、南通市崇川区百事兴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广东情人结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苏州市情人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婆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

十一、常州市武进区牛塘达敏张家港好又多超市加盟店销售的标称无锡双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十二、沃尔玛(江苏)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南京赛虹桥分店销售的标称南京虹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产品,玫瑰花生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茴香豆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三、扬州市江都区长聪滋奇火锅加盟店使用的勺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上述不合格食品详细信息见附表。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x

           2、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3、合格产品信息.xls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4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