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2-0/2019-00127 分        类 食品抽检  
发文日期 2019-08-02
标        题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5期)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5期)

发布日期:2019-08-02 15:25 浏览次数: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578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乳制品、食糖、特殊膳食食品等8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69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淮安解放东路店销售的标称润源食品(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日本豆,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二、宿迁经济开发区学田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徐州市香万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味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

三、苏州润维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好有力食品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好有力甜甜圈蛋糕(原味),丙二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四、海州区洪门社区张正周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徐州金佳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分别为2019-04-01、2019-03-26的2批次香脆酥(膨化食品),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生产日期为2019-04-16的香脆酥(膨化食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五、昆山苏杭时代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甪直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绍兴市天天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鲜土鸡,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六、盱眙县仇集镇金圣源超市销售的标称丹阳市江城泡菜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小萝卜(泡椒味),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

七、盱眙县小红帽家电超市销售的标称丹阳市江城泡菜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小萝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x

           2、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3、合格产品信息.xls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08月02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