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2-0/2022-00428 分        类 食品抽检  
发文日期 2022-12-01
标        题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2期)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2期)

发布日期:2022-12-01 14:22 浏览次数: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食品安全抽检任务582批次,涉及糖果制品、蔬菜制品、罐头、糕点、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饮料、乳制品、餐饮食品及调味品等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69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情况通告如下:

一、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荡口华联商场鹅湖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二、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荡口华联商场鹅湖店销售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三、泰州市靖江市鑫宏发百货超市旺顺加盟店销售的标称常州市久久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苏茗多味香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

四、江苏苏果超市有限公司灌云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无锡市多旺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尖角脆,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五、苏州市吴中区鑫佰润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西子大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铁板鱿鱼(香辣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苏州市吴中区鑫佰润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西子大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铁板鱿鱼(烧烤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淮安市清江浦区青年路淮道面馆使用的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八、南京市江宁区乌米阁水果店销售的鲜百合,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九、宿迁市泗洪县佳佰乐超市销售的标称山东茼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彩花生(裹衣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十、南京市浦口区联胜百货超市店销售的标称苏州市美佳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板栗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十一、镇江市句容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徽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上海风味大红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十二、扬州市仪征市真州镇胥浦同乐南北货商店销售的标称建湖县欢乐食品厂生产的糖醋萝卜皮,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三、南通市启东市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黄煜杰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上述不合格食品详细信息见附表。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2.不合格产品信息

           3.合格产品信息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