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废弃栏目_新>公开>公开指南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为了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结合我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实际,我局编制了《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社会公众,建议阅读《指南》。

    一、政府信息的分类

    我局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分“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其中,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

    (一)省局领导分工、工作规则、机构职能;

    (二)政策法规;

    (三)省局文件;

    (四)省局重要会议、重点工作;

    (五)人事任免、财政资金、统计数据;

    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具体范围详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社会公众可以在我局政务网站(scjgj.jiangsu.gov.cn)上查阅《目录》。   

    二、政府信息的编排体系:

    我局发布的“主动公开信息”包括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文件编号、发布机构、发布日期等内容。

我局依公民、法人、其他组织的申请提供的“依申请公开信息”按照我局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三、政府信息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信息

    主动公开信息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 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社会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社会公众可通过我局政务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电视等方式获取信息,也可通过我局设立的信息公开栏、电子触摸屏等获取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1、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信函、传真以及当面申请等方式申请获取公开信息,我局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2、申请办理流程

    我局在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人提交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形成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我局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公地址在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07号龙江大厦(邮政编码:210036),联系电话:025-85537519,办公时间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统一规定执行。

    五、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我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江苏省人民政府或本机监察机关举报;认为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