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信访指南

互动

 

信访指南

    一、工作原则

      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坚持诉讼和信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坚持公开透明、便捷高效,方便群众、接受监督。

    二、受理的信访事项

      人民群众通过信函、电子邮件、传真、电话或走访形式,对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进行情况反映,提出建议、意见或不服职务行为的,应当受理。

    三、不予(不再)受理的信访事项

      (一)属于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以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职权范围以及其他不属于我局职权范围的;

      (二)已经或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信访事项;

      (三)已有复核意见且没有提出新的事实或理由的;

      (四)在规定期限内未申请复查、复核的;

      (五)2005年5月1日前已经办结,没有提出新的事实或理由的;

      (六)其他不予(不再)受理的信访事项。

    四、存档备查的信访事项

      (一)内容表述不清楚、无法辨明具体诉求及感谢类等信访事项;

      (二)同时向多个受信人提出同一信访事项的,原则上只办理、告知其中1件,其余存档备查;

      (三)已告知过正在办理, 或已告知过不予(不再) 受理, 而信访人仍以同一事实或理由继续反映的来信。

    五、来访须知

      (一)来访群众应到省局传达室进行登记,出具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如实填写《来访情况登记表》,并备好信访事项材料,在传达室耐心等待接谈。

      (二)集体访(5人以上)上访人应推选5名以下代表到信访部门指定地点参与接谈。

      (三)上访人员不得有以下行为:

      1.不得在省局机关周围非法聚集,围堵、冲击机关及拦截公务车辆或者堵塞、阻断交通;

      2.不得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器具;

      3.不得侮辱、殴打、威胁或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

      4.不得在信访接待场所滞留、滋事,或者将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弃留在信访接待场所;

      5.不得煽动、串联、胁迫、以财物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

      6.不得出现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国家和公共安全的其他行为。

    六、信访部门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草场门大街107号    邮政编码:210036

      接待来访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草场门大街107号